泰國旅遊注意事項:

一、氣候:

        泰國分為北部、東北部、中部、南部,四大地區。

        在北部、東北部和中部有三個季節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熱季:三月到五月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雨季:六月到十月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涼季:十月到二月。
        南部只有兩個季節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熱季:十一月到五月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雨季:六月到十月。

        鑑於台灣朋友們多半利用暑假時間來泰國遊玩,正好是泰國的雨季,所以不要忘了一定要帶雨具,不然肯定會被暴雨淋成落湯雞的。

二、飲食:

        泰國的飲食我想不用Mr.Thailand多介紹了,台灣多的是泰國菜餐館,但是真正道地的泰國料理口味又大不相同,酸、甜、鹹、辣,四種味道同時在味蕾上碰撞,四種味道卻又獨自分明。


       
酸:檸檬、橘子汁。泰國的酸是用檸檬來調味的,檸檬酸甜酸甜的感覺,酸味不輸給醋,甚至還比醋多了一種水果香。橘子汁,這橘子汁經過特殊處理,吃起來酸甜酸甜,在吃麵喝湯的時候,是泰國人一定要加的調味料。

        甜:糖、椰奶。泰國很喜歡在料理中放入糖和椰奶,Mr.Thailand最喜歡點有加椰奶的菜了,加入椰奶的料理讓Mr.Thailand直接就可以聯想到泰國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鹹:鹽、魚露。鹽巴非常一般就不用介紹了,但是魚露是泰國人超級愛的調味料,如果在餐廳看見服務生端上一小碟像醬油又像烏醋的東西,又放入了一點切碎的小辣椒,不要懷疑,這絕對是魚露,勇敢的嘗一口看看吧!

        辣:辣椒、胡椒。泰國的小辣椒是朝天椒的一種,超級無敵「辣」,就連泰國人都幫辣椒取了別名叫做「炸彈」,常常可以在泰國人的庭院或者家門口看到,因為他們太愛辣椒了,朝天椒容易種植又不需要照顧,種在家門前,想吃的時候去摘就可以了。胡椒則是泰國別具風情的一種調味料,他們不但在料理中加入胡椒粉,甚至連青色的胡椒都直接一串串和其他食物一起炒了,青胡椒的威力可是完全不會輸給辣椒,如果看見一小粒一小粒青色的胡椒,可千萬不要咬破,不然這一餐可能光喝水就喝飽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其他特殊調味:

        香茅。台灣在近幾年吹起了一陣「香茅火鍋」風,Mr.Thailand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去嘗試了一次,台灣朋友覺得特別的香茅,對Mr.Thailand來說實在是在普通不過了,喜歡香茅的朋友,來泰國一定要試試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蠔醬。這又鹹又甜的蠔醬在台灣的一般家庭比較少見,但是在泰國料理中就十分常見了,沒有吃過蠔醬的朋友,在吃泰國料理的時候,可能連有加入了蠔醬都吃不出呢!
       
三、衣著:


        泰國的氣候炎熱,豔陽高照,所以怕黑愛美的女性,千萬別忘了帶長袖,不但可以在白天防曬,還可以在夜晚防寒,海邊防風。


       
另外,喜歡做日光浴的朋友們,記得一定要擦上防曬油或者防曬乳液,不擦防曬乳液就直接在陽光下曝曬,Mr.Thailand保證大家回台灣之後等著脫皮,泰國的太陽可是像泰國的料理一樣「火辣辣」。

四、住宿:


        不論是跟團出遊或者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客,來泰國旅遊請別忘了帶個人的衛生用品。(例如:牙膏、牙刷、刮鬍刀等等。)因為泰國的旅館或者飯店,一般而言是不會提供拋棄式的衛生用品的,並不是服務不周到,而是為了響應環保,像這種用一次即丟的東西,對我們的地球實在是一個很大的負擔。


        飯店裡的拖鞋、浴袍等等非拋棄式的用品,請勿作為紀念品攜帶回家,因為當您CHECK OUT的時候,可是會一樣一樣的向您「算帳的」。尤其是跟團的朋友,請別讓您的領隊再向您收取這額外的開支了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般在房間的桌上,都會放著一張價目表,那就是飯店或者旅館會向您收取的價錢了,看了請別嚇一跳,畢竟被是當作紀念品來賣,「回憶無價」。


        最後要提醒的一點是,進入房間後記得將房門反鎖,另外,貴重的物品(如:護照、現金、現金支票等等)請放入房間內的保險箱,或者交由領隊保管。因為泰國的治安雖然很好,但是Mr.Thailand的朋友曾經遇到過,在他熟睡之後,有人打開房門拿走了他皮夾內的現金,和桌上的手機。事後Mr.Thailand的朋友要求飯店經理調閱監視器記錄,卻發現這段時間的記錄因為電腦當機而沒能錄下來。很顯然是飯店裡有內鬼囉!但是也是無可奈何,只拿到了一張旅館的招待券。

五、交通:


        泰國的交通不像台灣這樣方便,不過大眾運輸工具還是有的。若旅行的地方是曼谷,那就不用多介紹了,捷運、地鐵、公車、計程車,只要記好自己要去的地方,就絕對不會迷路了,只要會講英文,曼谷的泰國人也是聽得懂的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若是在一些熱門的觀光景點,那「嘟嘟」車就是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了。另外在泰國還有計程摩托車,也是十分的方便又便宜。但是,Mr.Thailand要提醒大家的是,無論如何,一定要先講好價錢才上車,不然很容易就上了賊船了,若是遇到一些專門敲竹槓的司機,明明很近的地方,司機不需要繞路也會向你收取很高的費用,擺明了是賺觀光客的錢。由於不清楚當地,這種錢還是得讓他們賺,但是在上車前總是可以討價還價一番的嘛!
        
六、娛樂:


        飲酒:依照泰國的法令,晚上十二點之後商店不能販賣含有酒精的飲料,若在十二點之後還想喝一杯的朋友,很抱歉,您只能到餐廳、酒店、PUB之類的娛樂場所消費了。若只是要在自己房間裡小酌的朋友,千萬記得在十二點前先去7-11之類的商店搬酒喔!


       
抽菸:在泰國也是有煙害防制法的,所以在公共場所室內的地方,是全面禁止吸煙的,不管您是在酒店、PUB還是卡拉OK的包廂,一律請到室外或者專設的吸煙區去吞雲吐霧一番吧!

        正所謂「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」,有些Mr.Thailand比較熟的地方,會向他們要空酒瓶或者空碗,直接當作煙灰缸來用,這也是個變通的辦法。


        其他聲色場所:如卡拉OK、酒店、泰國浴等等,相信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,在此不贅述,之後Mr.Thailand再向大家一一介紹。

Mr.Thailand祝大家在泰國有段愉快的旅程!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Tha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