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碗豬腳(Sawadeekrab)

這句耳熟能詳的泰文相信各位台灣的朋友們都知道,是泰文中「您好」的意思。
泰國人是個非常重視禮貌的民族,所以見到人的第一句話絕對是先向您問好。

和台灣人一樣,問候完之後,接著不外乎就是問「您好嗎?」「吃飯了嗎?」諸如此類的問候語,

Mr.Thailand要在這裡告訴各位朋友們一件事情,那就是「千萬不要忘了禮貌」!!

因為泰國人是非常「表面」的。你可以說泰國人很熱情大方、很容易相處,但是這些其實都只是泰國人給人的第一印象。對於一般旅遊的人而言,會覺得泰國人很親切。對於像Mr.Thailand這種生活在這裡的人來說,正因為泰國人讓人有容易相處的感覺,相對的也特別難交心。(所以Mr.Thailand在泰國有很多朋友,但是知心的朋友卻完全沒有呀!)所以,來泰國遊玩的時候,要特別注意禮貌,因為泰國人很討厭沒有禮貌的人!


以下為大家介紹幾個基本的禮儀事項:
一、見到人先雙手合十,並說「三碗豬腳」,而雙手放置的高度,又代表對對方尊敬程度的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放在胸前:對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放在鼻尖:對長輩或者有地位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放在額頭:拜神。
二、泰國是有王室的國家,95%的人信奉佛教,所以千萬不要開泰國王室或者神明的玩笑。
        奉勸各位無神論者,千萬不要和泰國人提到宗教問題,因為泰國人認為人活在世界上一定要有宗教信仰。
        不管你是伊斯蘭教、還是天主教、基督教,沒有宗教信仰是不能生存的。
三、泰國人認為人的頭上有神明,所以千萬不要對他們有拍頭或者打頭的動作出現。
四、腳對泰國人來說是不乾淨的部位,所以千萬不要用腳對著他們,甚至是出腳踢人。
五、用餐時泰國人喜歡用公筷、母匙,請不要用自己的筷子對著盤子裡夾菜。
六、菜渣和骨頭,不要直接放在餐桌上,他們認為這是很骯髒的行為。
七、不要大聲喧嘩,泰國人習慣輕聲細語,講話大聲對他們來說是沒有禮貌的。

請各位想要到泰國旅遊的朋友們記得上述禮儀,才能愉愉快快在泰國旅行或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Tha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